你的Facebook洩露了你的密秘 - 吉姆的電腦閣誌

吉姆的電腦閣誌

HTML5,Jquery,PHP,FreeBSD分享教學。電腦是用來節省時間及提升樂趣,不是用來把人綁住的。隨心而行,順著生命的脈動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Breaking

Home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ost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2016-01-18

你的Facebook洩露了你的密秘

facebook-phone-secret
或許你和我一樣,不知道為什麼才剛認識的朋友能得知某些我們自己沒有提及的秘密?原因很簡單,都是自己粗心大意,再加上網路盛行的當下流行環境。多加留意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。
  1. 手機號碼就是原兇

    facebook-disable-phone057

    動手馬上試試看,開啟 facebook 後,在搜尋框輸入一個剛剛認識的朋友手機號碼,如果他也有綁定手機號碼,那就可以直接看到他願意公開的資料。至於可以看到什麼,還真不少。
    在意識薄弱的現今社會,大家一股惱兒的瘋上facebook或line等社群,好處是省時方便有效率,而缺點就是帶來冷漠的社交,愈來愈少人會真正的面對面去交朋友,而都透過網路卻又不真實。
    因為大多人誤以為網路這東西,只要有輸入密碼的機制就代表安全,這是『人性』,無可厚非。但你卻忽略了那只是代表你自己去編輯資料時或許安全,而你的資料是如何被顯示的就很少人會去思考了,facebook 利用綁定電話來說服你輸入手機號碼與帳號綁定就是一個例子。
    facebook-disable-phone055
    這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情境,或許你就是其中一位。我們往往以為自己在facebook記錄的一切分享圖文,可以限定給那類型的好友觀看,所以不會沒考慮就和形同陌生人的新朋友互加facebook帳號,這應該是一般的流程,等到互相熟識後再來加也不遲吧!

    『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』
    頗有姿色或條件的女孩子,基於保護自己通常不會第一次就和你互加facebook,但是很多會給你電話號碼,受到網路影嚮,多數年青人認為給你電話可以選擇不接或關機不受打擾,一旦互加了facebook,天啊~以前交過什麼男友或自己喜好都被你看光光了,在你面前不就形同赤裸現身了,要電話容易,要facebook有時就遇到制式化的理由,像是『最近很少上fb我的帳號被盜了』這些一聽你就要懂,對方不想讓你知道太多。
  2. 保護自己的隱私


    玩facebook忘了密碼,可以用email重新設定即可,並不一定要綁手機,況且facebook一旦設立就無法刪除。
    facebook-disable-phone056
    別以為facebook帳號說刪就刪,不信馬上試試!
    把自己皂facebook帳號進行刪除,不管系統怎麼恐嚇你,刪就對了!刪了之後,再利用原先的email即可恢復原先的帳號,仔細看,以前在買了什麼?說了什麼?全部通通給你再回復了。
    這好嗎?不是說要刪除了?
網路世界就像深夜,問題多多,大都是自己的大意與不小心忽略,分享給還在大意中的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Post Bottom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