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在命令列利用dropox-api-command上傳檔案 - 吉姆的電腦閣誌

吉姆的電腦閣誌

HTML5,Jquery,PHP,FreeBSD分享教學。電腦是用來節省時間及提升樂趣,不是用來把人綁住的。隨心而行,順著生命的脈動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Breaking

Home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ost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2015-12-25

何在命令列利用dropox-api-command上傳檔案


dropbox是有名好用的雲端儲存服務,在 Windows下用滑鼠拉一拉檔案就能同步至雲端,並分享給好朋友。不過對我這懶人來說總是希望叫電腦幫忙做事,研究一下 Dropbox 的 API command,其實不難,花個喝咖啡聊天的時間就可完成自動化。

目的說明:

在shell下使用script方式將指定檔案作上傳dropbox或下載。
作業環境:FreeBSD 9.3-RELEASE

設定步驟:

  1. 安裝 dropbox-api-command

    利用pkg安裝dropbox-api-command#pkg install dropbox-api-command
  2. 取得  Dropbox App的Get API Key and API Secret

    因為尚未申請過 dropbox 的apps應用,所以要新申請,參考如下:
    1. 先到dropbox開發人員網站 https://www.dropbox.com/developers,直接申請新app。
      image
    2. 選擇非營利的app類型
    3. 選擇app的權限,因為第一次試作,所以我選擇部份權限。
    4. 給app一個漂亮的名稱吧!(這不重要,不可包含drop字樣)按下 Create app即可完成。
      image
    5. 取得API Key and API Secret
      到下一個畫面就可看到 api key及 api secret,把它記下來備用。
  3. 設定 dropbox-api

    #dropbox-api setup
    按照順序輸入 API Key → API Secret  → 將產生的網址貼上瀏覽器授權使用,即完成。
    《註》a只能存取單一資料夾;f則能存取全部。暫時選擇a比較保險些。
    image
  4. 如何上傳檔案

    #dropbox-api upload  file.txt dropbox:/file2.txt
    將本地端的 file.txt 上傳至dropbox/應用程式/app名稱/file2.txt
  5. 如何下載檔案

    #dropbox-api download dropbox:/photo.png photo.png
    將Dropbox的 photo.png 下載至本地端。
  6. 大功能完,至於如何用script應用,這就視需求去寫,分享完畢順便筆記。

沒有留言:

Post Bottom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