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Crontab for Windows 無痛自動排程 - 吉姆的電腦閣誌

吉姆的電腦閣誌

HTML5,Jquery,PHP,FreeBSD分享教學。電腦是用來節省時間及提升樂趣,不是用來把人綁住的。隨心而行,順著生命的脈動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Breaking

Home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ost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2014-04-11

免費Crontab for Windows 無痛自動排程

自動排程在Unix-like系統下,真的很方便就可以設定並實現我們要系統自動去跑的工作,諸如每天要分析的流量及數據、新的設定檔,就算工程人員能在半夜作設定,也總不能每天都要賣肝來換工資吧?今天找到一支老程式,是將Unix-like(Linx、FreeBSD等)系統下的crontab移植到Windows下,我的環境是Windows XP,在Windows 7還沒有測試過。

用慣了crontab,我就認為Windows的排程功能:排定的工作,在設定和使用上很麻煩,都能登入系統了,排個工作還要輸入密碼?而且在日後編修和維護上也不方便。有了crontab for win,只要開記事本把工作打上去,再指定時間就完成。


設定方法就和Unix-like作業系統下的一模一樣,更提供了一個訊息提醒的功能,也就是說能定時執行命令或提醒訊息,輕巧又方便。

下戴壓縮檔後,解壓直接執行使用,免安裝,程式就會自動常駐在系統中:

沒有留言:

Post Bottom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