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|找不到頁面 404代碼的自訂方法 - 吉姆的電腦閣誌

吉姆的電腦閣誌

HTML5,Jquery,PHP,FreeBSD分享教學。電腦是用來節省時間及提升樂趣,不是用來把人綁住的。隨心而行,順著生命的脈動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Breaking

Home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ost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2013-12-28

Blogger|找不到頁面 404代碼的自訂方法


通常因為我們更改了文章或移除,甚至是訪客輸入了錯誤的URL位址,而Blogger的預設是顯示「很抱歉,您所查詢的網誌頁面不存在」。有時因此會造成部落格的負面影響,在訪客還沒點擊回上一頁或網站首頁之前,他就已經離開您的部落格了。

 常見的語法有javascript應用meta refresh的方式,不過這種方式是將網頁中斷再重新導向,訪客會因此無法回上一頁,這並不是一種良好的瀏覽經驗,而或許在離開之後再也不會來訪了。

我們可以利用Blogger提供的自訂404 頁面錯誤的方法,在訪客發生 404 error page訊息時,將他導回我們想設定的頁面或網址。
  1. Blooger設定
    打開設定頁面,再找到搜尋偏好設定
  2. 加入語法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
BSPNF_redirect = setTimeout(function() {
location.pathname= "/"
}, 5000); 
</script>
第3行location.pathname="/",可以在404 error page發生時,在5000亳秒(即5秒)後將網頁自動導向首頁"/",當然您也可以自訂任何網址。

沒有留言:

Post Bottom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