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特殊資料夾到我的電腦提高工作效率 - 吉姆的電腦閣誌

吉姆的電腦閣誌

HTML5,Jquery,PHP,FreeBSD分享教學。電腦是用來節省時間及提升樂趣,不是用來把人綁住的。隨心而行,順著生命的脈動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Breaking

Home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ost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2013-12-26

自訂特殊資料夾到我的電腦提高工作效率


電腦用久了難免都有以下這種經驗:想打開一個資料夾或檔案,卻要歷經層層的資料夾,一個打開才能找到那個檔案。不管基於方便管理或其它限制,這樣的困擾總是很浪費時間,何不將某個資料夾直接在我的電腦中顯示,直接即可選取,提高效率。



  1. 準備GUID值

    如果您自己會產生GUID那就製造一個,不會的直接連上 Generate GUIDs online 可以自動產生來使用,一連進去就會產生一組GUID。


  2. 資料夾圖示


    利用Google搜尋找到自己喜歡的icon圖示,想要自己製作也可以,不過要按icon格式規定,這裡就不贅述。


  3. 快速修改

    原本應該要使用登錄編輯器,新增機碼及設定值,不過我將自己的《APK 軟體》這個資料夾的設定匯出了,您只要下戴登錄檔,用記事本編內容即可,網路就是要節省時間的,除非您想了解這技術,不然根本沒那必要自己一個個的修改,只要將登錄檔中的GUID值以及圖示替換成自己的,再匯入登錄檔即可使用,不需要重新啟動系統。

  4. 更改登錄檔內容

以下是我自己的登錄檔案內容,請直接複制修改:

  • 替換1:《APK 軟體》→請改成自己要設定的名稱。
  • 替換2:CE791B96-F342-4D68-8CE3-825D809774DC→請換成在步驟1得到的值。
  • 替換3:D:\\JJData\\MyDocuments\\etc\\icons\\AndroidAPK.ico→請改為您的圖示所在路徑。
  • 替換4:D:\\My Box Files\\APK 軟體→改為資料夾的路徑。

全部改好之後,另存成.reg副檔名,直接雙擊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Post Bottom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ages